以「三塔四跨」(三座橋四個主跨)形式建造,連接寧波、台州、溫州高速公路及南金公路,坐落浙江溫州的「甌江北口雙層懸索大橋」,23日正式開建,並創下3項世界第一。此外,大橋將提高大陸東部沿海公路的通行能力,加強「長三角」及「珠三角」的銜接。

專業語言學校 蘆洲專業一對一英文家教推薦 嘉義

大陸中鐵大橋局發布消息,指樓高約20層、重達1.8萬噸的大橋中塔鋼造沉井,已運送到預定地點。施工人員首先用纜繩把沉井與墩位附近的錨樁相連,以夾壁澆築混凝土等方式,使沉井下沉並穿透江底40多公尺厚的淤泥層,坐落在穩固的卵石層上,成為大橋的橋墩基礎。建成後的甌江北口大橋全程以「兩橋合建」的方式。大橋分為兩層,上層為雙向6線道,設計速度每小時100公里;下層亦採用雙向6線道,設計速度為每小時80公里,並至少可抵禦17級風。

甌江北口大橋主橋跨江部分設計12道過江車道,上下兩層均為雙向6線車道,大橋建成後可提供每天10.7萬輛的通行能力,是目前溫州大橋通行力(每天4.9萬輛)的2倍以上,是大陸通行力最強的公路橋。主橋中塔為混凝土橋底通航量同樣巨大,橋梁主通航淨空尺寸達474公尺乘53.5公尺,可滿足3萬噸級貨櫃船單孔雙向通行。甌江北口大橋由北引橋、跨江主橋和南引橋3個部分組成,並創下3項世界第一。一、其主橋是世界上首座「三塔四跨雙層鋼桁梁」懸索橋,主纜跨度230+800+800+358公尺,是世界上技術難度最大、建造工藝最為複雜的橋梁之一。二、主橋中塔為A字型混凝土塔結構。透過不斷地技術和研究創新,該橋中塔有效解決主纜與鞍座之間抗滑移問題,在多塔連跨懸索橋結構中開創性的採用A形框架混凝土中塔。在淤泥建超大沉井三、甌江北口大橋要在深厚淤泥質土中,建造超大型沉井基礎,淤泥地質土層厚度達40餘公尺,沉井規模約等於9個標準籃球場,20層樓高,僅中塔鋼殼沉井重量就達到1.8萬噸,需經歷2個完整颱風期,施工難度極大,也是在深厚淤建超大型沉井的「第一例」。為加速施工進度,還預先在加工場內製作並完成2個標準節段的鋼桁梁,再利用大噸位浮吊整體吊裝架設,吊裝重量達700多噸,吊裝難度巨大。大橋建成後,百姓通過此路只需用20分鐘便可「高速」抵達溫州機場。小 靈 通三塔四跨工法為甌江北口大橋設計的新形建築工法,一般採用雙塔的結構形式,北邊、南邊各一個塔,但這樣的橋梁梁高會比較高。而這座橋南面臨近溫州機場,對航空淨高推薦 雅思IELTS 補習班 雲林有要求;橋下又要允許3萬噸的貨船通行,也不能太低。建築師才設計出「三塔四跨」懸索橋的結構。(林瑞益)(旺報)

楊梅專業托福TOEFL補習班課程彰化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推薦




D186A1E99AD061C5
arrow
arrow

    陳致仲竊檄媚斧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